关注我们

“笑气”(N2O)是人类最早应用于医疗的麻醉剂之一。有关理论认为N2O与

化学试题 04-26
(1)“笑气”(N2O)是人类最早应用于医疗的麻醉剂之一。有关理论认为N2O与CO2分子具有相似的结构(包括电子式);又已知N2O分子中氧原子只与一个氮原子相连,则N2O的电子式可表示为__________________,由此可知它______________ (填“含有”或“不含”)非极性键。  
(2)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氟的含氧酸不存在。自1971年美国科学家用F2通过细冰末获得HFO(次氟酸)以来,对HFO的研究引起重视。
①HFO的电子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HFO的结构式,并标出HFO中各元素的化合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次氟酸的名称是否妥当?为什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次氟酸能与水反应生成两种物质,其中有一种物质常用于雕刻玻璃,试写出次氟酸与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含有        不妥当    因HFO中氟元素显负一价    HFO+H2O=H2O2+HF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