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汽车的启动电源常用铅蓄电池。其结构如图所示,放电时的电池反应为PbO2+

化学试题 04-28
汽车的启动电源常用铅蓄电池。其结构如图所示,放电时的电池反应为PbO2+Pb+2H2SO4=2PbSO4+2H2O。根据此反应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PbO2是电池的负极
B. Pb是电池负极
C. PbO2得电子,被氧化
D. 电池放电时,溶液的酸性增强
【答案】B
【解析】
【分析】
根据放电时的电池反应:PbO2+Pb+2H2SO4=2PbSO4+2H2O可知,Pb在放电时失去电子被氧化,为电池的负极,PbO2在放电时得到电子被还原,为电池的正极,放电过程中消耗了硫酸,酸性减弱,据此解答。
【详解】A.由放电反应PbO2+Pb+2H2SO4=2PbSO4+2H2O可知,PbO2在放电时得到电子被还原,为电池的正极,A错误;
B.根据放电反应可知,Pb失去电子被氧化,为电池的负极, B正确;
C.PbO2在放电时得到电子被还原,C错误;
D.由于电池放电过程中消耗了硫酸,溶液中氢离子浓度逐渐减小,溶液的酸性减弱,D错误。
答案选B。
【点睛】注意掌握常见化学电源的类型及工作原理,能够根据原电池总反应判断两极,并能正确书写电极反应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