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某同学根据化学反应Fe+2Fe3+=3Fe2+,并利用实验室材料制备原电池.下列关于该原电池的

化学试题 04-28
某同学根据化学反应,并利用实验室材料制备原电池.下列关于该原电池的组成及现象描述正确的是(    )

选项

A

B

C

D

正极

碳棒

碳棒

铁棒

碳棒

负极

铁棒

铁棒

锌片

铁棒

电解质溶液

溶液

溶液

溶液

溶液

现象

铁棒变细,碳棒周围溶液黄色变浅

铁棒变细,碳棒变粗

锌棒变细,铁棒变粗

铁棒变细,碳棒不变

A. A B. B C. C D. D
【答案】A
【解析】
【详解】根据反应,可知该原电池中Fe为负极,正极选用比铁不活泼金属或者碳棒;反应过程中在正极得电子生成,故正极区的浓度降低,正极如碳棒周围溶液黄色变浅;由电池反应可知电解液为含的溶液。综上所述,A项正确。
故选A.
【点睛】将一过程设计成原电池,方法和步骤如下:(1)将此过程分解成氧化反应和还原反应两部分,总反应与该过程相同。(2)将氧化反应部分作为负极,还原反应部分作为正极,从左到右写出电池表示式。对于气体电极,电极材料应是惰性,如Pt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