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将100mL0.8mol/LNa2SO4溶液加水稀释到1000mL,溶液中Na2SO4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

化学试题 04-29
13.配制100mL0.5mol/LNaOH溶液的操作有①计算②冷却③洗涤④溶解⑤转移⑥称量⑦定容,次序正确的是(  )
A. ①⑥③②⑤④⑦ B. ①⑥④⑤②③⑦
C. ①⑥④②⑤③⑦ D. ①⑥③④⑤②⑦
【答案】C
【解析】
【详解】配制100mL0.5mol/LNaOH溶液的操作:计算NaOH固体的质量、用天平称量其质量、在烧杯中溶解、冷却、转移到100mL的容量瓶中、洗涤烧杯和玻璃棒、定容,所以正确的顺序是:①⑥④②⑤③⑦,故答案为:C。
【点睛】配制一定物质量浓度的溶液的步骤:计算、称量或量取、溶解或稀释、冷却、转移、洗涤、摇动、稀释、定容、摇匀、装瓶、贴标签。

14.将100mL0.8mol/LNa2SO4溶液加水稀释到1000mL,溶液中Na2SO4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
A. 0.04mol/L B. 0.08mol/L
C. 0.4mol/L D. 0.8mol/L
【答案】B
【解析】
【详解】加水稀释前后溶质的物质的量不变,根据公式计算,,故答案为: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