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若烧杯中溶液为稀硫酸,两电极反应式为:正极_____

化学试题 06-04
若烧杯中溶液为稀硫酸,两电极反应式为:正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负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2H++2e-=H2↑    (2). Mg-2e-=Mg2+
【解析】
【分析】
根据自发氧化还原反应能设计成原电池,失电子的一极是负极,发生氧化反应,得到电子的是正极,发生还原反应。
【详解】镁、铝和稀硫酸构成了原电池,自发进行的反应是镁和硫酸反应,金属铝为正极,溶液中的H+得到电子发生还原反应,电极反应为:2H++2e-=H2↑;金属镁做负极,电极反应:Mg-2e-=Mg2+。
故答案为:2H++2e-=H2↑;Mg-2e-=Mg2+。
【点睛】本题考查原电池工作原理知识,可以根据所学知识进行回答,易错点:需要注意的握以镁、铝为电极材料,电解质溶液的酸碱性不同,电极反应不同。酸作电解质时,镁是负极;碱作电解质时,铝作负极。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