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4.为使Na2S溶液中c(Na+)/c(S2-)的值减小,可加入的物质是(  )

化学试题 09-27
4.为使Na2S溶液中c(Na)/c(S2-)的值减小,可加入的物质是(  )
①盐酸 ②适量的NaOH溶液 ③适量的KOH溶液 ④适量的KHS溶液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答案】C
【解析】Na2S溶液中:S2-+H2OHS+OH。加入盐酸,H中和OH,平衡右移,c(S2-)减小,c(Na)/c(S2-)的值增大,①不符合题意;加入NaOH溶液,c(OH)增大,平衡左移,c(S2-)增大,但c(Na)增大得更多,c(Na)/c(S2-)的值增大,②不符合题意;加入KOH溶液,c(OH)增大,平衡左移,c(S2-)增大而c(Na)不变,c(Na)/c(S2-)的值减小,③符合题意;加入KHS溶液,c(HS)增大,平衡左移,c(S2-)增大而c(Na)不变,c(Na)/c(S2-)的值减小,④符合题意。综上C正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