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图3为中国近代某一历史时期农民运动发展形势示意图。图中形势形成的原因是(  )

历史试题 09-28

  10.(2020·山东高考·9)图3为中国近代某一历史时期农民运动发展形势示意图。图中形势形成的原因是(  )

  图3

  A.辛亥革命得到各地响应

  B.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

  C.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开辟

  D.人民解放军展开战略反攻

  【答案】B

  【解析】根据图片信息可知此时农运的中心位于湖南和湖北地区,西北地区无农民运动和农运组织,1924年1月国共合作的实现,推动了农民运动的开展,北伐军进入湖南后,摧毁北洋军阀在湖南的统治,使湖南的封建势力遭到沉重打击,客观上有利于农民运动和农运组织的发展,故选B项;辛亥革命时期未得到农民支持,此时农民运动并未发展,排除A项;“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开辟”时期,此时农运的中心位于江西瑞金地区,与图片所示中心“湖南和湖北地区”不符,排除C项;“人民解放军展开战略反攻”为解放战争时期,此时农民运动遍布全国,与图片所示“西北地区无农民运动和农运组织”不符,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