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933年五六月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次运动大会召开,运动会上军民互动,同场竞技。毛泽东为运动会题词“锻炼工农阶级铁的筋骨,战胜一切敌人”

历史试题 09-28

  18.(2020·广东汕头高考三轮冲刺试题二·30)1933年五六月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次运动大会召开,运动会上军民互动,同场竞技。毛泽东为运动会题词“锻炼工农阶级铁的筋骨,战胜一切敌人”,还担任乒乓球裁判,朱德与士兵、百姓一起打排球。这次运动会(  )

  A.巩固了国民革命统一战线

  B.表明中共的工作重点转向改善生活

  C.是敌后根据地得到巩固的表现

  D.利于鼓舞红军和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

  【答案】D

  【解析】运动会本身就具有激发斗志的作用,材料中的运动会“军民互动,同场竞技”,加之毛泽东“战胜一切敌人”的题词,更加有利于鼓舞红军和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故选D项;1933年正值国共对峙时期,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已经破裂,排除A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的工作重点是反帝反封建,并非改善生活,排除B项;敌后根据地是在全面抗日战争爆发之后才建立的,排除C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