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中国出现千万人以上规模的人口迁徒,主要有:1958年至1962年的大跃进运动和困难时期的精简下放;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农民工流动。这体现了(  )

历史试题 09-29

  8.(2020·贵州贵阳二模·31)新中国出现千万人以上规模的人口迁徒,主要有:1958年至1962年的大跃进运动和困难时期的精简下放;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农民工流动。这体现了(  )

  A.城市化进程的加速

  B.资源配置方式变化

  C.工业结构日趋合理

  D.城乡工农统筹发展

  【答案】B

  【解析】据材料新中国出现千万人以上规模的人口迁徒,主要有:1958年至1962年的大跃进运动和困难时期的精简下放;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农民工流动。这体现了资源配置方式变化,故选B项;大跃进和精简下放都是逆城市化的表现,排除A项;人口的迁徙不能充分说明工业结构的调整,排除C项;农民工流动是自发的趋势,而非政策统筹安排,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