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十大家熟悉的动物和植物,请根据索引鉴别,并将其代号写在相应的位置:

生物试题 02-11
下列十大家熟悉的动物和植物,请根据索引鉴别,并将其代号写在相应的位置:
 
                   
【答案】B;F;C;A;E;D
【解析】
【分析】
此题考查的动物、植物的分类。解答时可以从水绵、蜻蜓、野兔银杏、肾蕨、麻雀的特点方面来切入。

【详解】
蜻蜓属动物、无脊椎动物、节肢动物,体表有外骨骼,因此①是B蜻蜓;麻雀属动物、脊椎动物、鸟纲,体表被覆羽毛.因此②是F麻雀;野兔属动物、脊椎动物、哺乳纲,体表被毛.因此③是C野兔;水绵是藻类植物,生活在水中,没有根茎叶的分化,因此④是A水绵;肾蕨属于蕨类植物,生活在潮湿的陆地,有根茎叶的分化,靠孢子繁殖后代,因此⑤是E肾蕨;银杏是种子植物,靠种子繁殖后代,因此⑥是D银杏。
【点睛】
解答此类题目点关键是熟记生物分类的依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