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农业生产中,用一定浓度的植物生长素类似物作为除草剂,可以除去农作物中的杂草。如图

生物试题 03-31

在农业生产中,用一定浓度的植物生长素类似物作为除草剂,可以除去农作物中的杂草。如图表示生长素类似物浓度对两类植物生长的影响,则双子叶植物、单子叶植物分别表示哪类植物以及应当选用的生长素浓度是(    )
 
A. 农作物、杂草;a点浓度
B. 杂草、农作物;a点浓度
C. 农作物、杂草;b点浓度
D. 杂草、农作物;b点浓度
【答案】D
【解析】
【分析】
生长素生理作用具有双重性,即低浓度促进生长,高浓度抑制生长。根据题意和图示分析可知:双子叶植物比单子叶植物对生长素更敏感,一般情况杂草是双子叶植物,农作物是单子叶植物,图中b点所对应浓度的生长素类似物既可以抑制双子叶杂草的生长,又可以促进单子叶植物的生长,所以该点浓度的生长素类似物可作为除草剂。
【详解】据分析可知,双子叶植物表示杂草,单子叶植物表示农作物,除草剂最适浓度为b点,此浓度的生长素类似物既可以抑制双子叶杂草的生长,又可以促进单子叶植物的生长,所以该点浓度的生长素类似物可作为除草剂,D正确,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