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学家将小鼠的体细胞转入一种基因使之诱变为ips细胞,该类型细胞能发生如图所示变化,则ips细胞

生物试题 03-31

科学家将小鼠的体细胞转入一种基因使之诱变为ips细胞,该类型细胞能发生如图所示变化,则ips细胞(    )
 
A. 具有细胞全能性
B. 与小鼠体细胞DNA相同
C. 经历有丝分裂、分化
D. 经历减数分裂、分化
【答案】C
【解析】
【分析】
根据题意分析,小鼠的体细胞转入一种基因使之诱变为ips细胞,属于基因工程技术,ips细胞增殖分化形成各种体细胞。
【详解】A、ips细胞增殖分化形成各种体细胞,没有形成完整个体,不能体现全能性,A错误;
B、小鼠的体细胞转入一种基因使之诱变为ips细胞,说明比正常的体细胞多了一种基因,B错误;
C、ips细胞增殖分化形成各种体细胞,说明经历有丝分裂、分化,C正确;
D、图中甲状腺细胞、肌肉细胞、神经细胞和肌细胞都是体细胞,增殖方式是有丝分裂,D错误。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