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根据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以下4个实验中小鼠存活的情况依次是_______、

生物试题 05-22
根据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以下4个实验中小鼠存活的情况依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填“存活”或“死亡”)
①R型菌的DNA+DNA酶→加入S型菌→注射入小鼠
②S型菌的DNA+DNA酶→加入R型菌→注射入小鼠
③R型菌+DNA酶→高温加热后冷却→加入S型菌的DNA→注射入小鼠
④S型菌+DNA酶→高温加热后冷却→加入R型菌的DNA→注射入小鼠
(2)①——⑥中,染色体和核DNA之比为1∶1的时期是:_________
①联会时期 ②减Ⅰ后期 ③减Ⅱ后期 ④减Ⅰ中期 ⑤减Ⅱ中期 ⑥精子细胞
(3)若基因(用B,b表示)位于X染色体上,Y染色体上没有相应的等位基因,则雄性个体的基因型有:______、______;雌性纯合体基因型有______、_______。
(4)含有400个碱基的某DNA片段中,碱基间的氢键共有550个,则该DNA片段中腺嘌呤有_________个。
【答案】    (1). 死亡    (2). 存活    (3). 存活    (4). 存活    (5). ③⑥    (6). XBY    (7). XbY    (8). XBXB    (9). XbXb    (10). 50
【解析】
【分析】
S型细菌有多糖类的荚膜,有毒性,能使小鼠死亡;R型细菌没有多糖类的荚膜,无毒性,不能使小鼠死亡。格里菲思的实验证明S型细菌中含有某种“转化因子”,能将R型细菌转化为S型细菌。艾弗里的实验证明“转化因子”是DNA,即S型细菌的DNA能将R型细菌转化成有毒性的S型细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