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某物体的v-t图像如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物理试题 03-31
某物体的v-t图像如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合外力做功和冲量都相同
B. ,合外力做功和冲量都相同
C. ,合外力做功和冲量都相同
D. ,合外力做功和冲量都相同
【答案】C
【解析】
【详解】A.内动能的变化量为,动量变化量为内动能变化量为,动量变化量为,根据动能定理可知这两段时间内合外力做功相等;而根据动量定理得知:合外力的冲量不同,故A错误;
B.内动能变化量为,动量变化量为内动能变化量为,动量变化量为。则知动能变化量相同,而动量变化量不同,所以合外力做功相等,合外力的冲量不同,故B错误;
C.内动能变化量均为0,动量变化量均为0,根据两个定理得知合外力的功和冲量都相同,故C正确;
D.由上分析得知:0~t1和t3~t4内动能变化量不同,动量变化量也不同,故合外力的功和冲量都不相同,故D错误。
【点睛】根据动能定理:合外力做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由动量定理得知:合外力的冲量等于物体动量的变化量。根据两个定理进行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