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My aunt my cousin, because of his great progress in all subjects.

英语试题 04-01
13.My aunt        my cousin, because of his great progress in all subjects.
A. takes an interest in B. takes pride in
C. takes part in D. takes place
【答案】B
【解析】
【详解】句意:我的婶婶为我的侄子感到骄傲,因为他在所有科目上都取得巨大进步。
考查词组辨析。takes an interest in对……产生兴趣;takes pride in以……为荣,为……感到骄傲自豪;takes part in参加;takes place发生。根据后半句“his great progress”可知,应该是为侄子取得成句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故选B。

14.I like musicians        write their own songs.
A. who B. which C. what D. whom
【答案】A
【解析】
【详解】句意:我喜欢自己写歌的音乐家。
考查定语从句的连接词。who先行词是人;which先行词是物;what什么,不能充当定语从句的连接词;whom先行词在从句中充当宾语,或者连接词前有介词。本句先行词是musicians,音乐家,在从句中充当主语。故选A。
【点睛】定语从句连接词的选择:
1.从先行词成分来讲,如果先行词是人,常见连接词有that/who/whom;如果先行词是物,常见连接词有that/which;
2.从先行词在从句中做的成分来讲:若是做主语,连接词可以是that/which/who,不能省略;如果做宾语,连接词可以是that/which/whom或者省略;如果做定语,用whose;若是做状语,连接词可以是when/where/why。
本题首先判断先行词是指人,排除B和C选项;从句成分缺少主语,也就是说先行词在从句中充当主语成分,只能选择who。故选A。

15.Could you tell me ______ the T-shirt ?
A. where you buy
B. where do you buy
C. where did you buy
D. where you bought
【答案】D
【解析】
句意:你能告诉我你在哪里买的这件漂亮的T恤衫吗?本题考查特殊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需用陈述语序,B和C是疑问句语序,故排除B和C;根据语境可知买衣服发生在过去,应用过去式,故排除A,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