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短文改错With time pass by, I will be 18 years old. In other words, I will be a adult. What I want to exp

英语试题 08-10
短文改错(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
假定英语课上老师要求同桌之间交换修改作文,请你修改你同桌写的以下作文。文中共 有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每处错误仅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
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出该加的词。
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
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
注意:1.毎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
With time pass by, I will be 18 years old. In other words, I will be a adult. What I want to express most is certainly my appreciate. First of all, I must thank for my parents, with which care and love I have grown up happily. What’s more, I am quite gratefully to the dear teachers I had ever met. It is the teachers have taught me what should be done. Last but not least, having such many lovely friends makes my life quite meaningful and helps you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sharing happiness and sorrow with others. I am sure that I will be better with the love given by others.
【答案】1.pass→passing;2.a→an;3. appreciate→appreciation;4.将for去掉;5.which→whose;6.gratefully→grateful;7.had→have;8.在have前加that/who;9.such →so;10. you→me。
【解析】
【分析】
本文是应用文。作者在文中表达了在长大的过程中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详解】1.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将要18岁了。逗号前面为with的复合结构, time发出pass的动作,因此应该使用pass的现在分词作宾语补足语,即with +名词或代词 +现在分词。此时,现在分词和前面的名词或代词是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故将pass改为passing。
2.考查冠词。句意:换句话说,我将是一个成年人。此处表示泛指意义,adult是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故将a改为an。
3.考查名词。句意:我最想表达的当然是我的感激之情。应使用appreciate的名词来作表语,故将appreciate改为appreciation。
4.考查及物动词。句意:首先,我必须感谢我的父母,在他们的照顾和关爱下,我快乐地成长。thank sb表示“感谢某人”,此时thank是及物动词,故将for去掉。
5.考查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句意:首先,我必须感谢我的父母,在他们的照顾和关爱下,我快乐地成长。分析句子结构可知,逗号后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parents是先行词,care和love是父母给“我”的,因此使用whose(表示所属关系)引导定语从句。故将which改为whose。
6.考查形容词。句意:而且,我很感激我遇到的亲爱的老师们。形容词在句中作表语,故将gratefully改为grateful。
7.考查时态。句意:而且,我很感激我遇到的亲爱的老师们。过去完成时表示的是过去的过去,而此处的句意表示“我现在对自己遇到的老师很感激”,这符合现在完成时的语境,故将had 改为have。
8.考查强调句。句意:是老师教我应该怎么做。该句使用了强调句型,强调句的陈述句句型为:It is /was+被强调的部分+that/who引导的从句+原句其他部分。这句话中被强调的是 teachers,因此即可以使用that也可以使用who,故在have前加that/who。
9.考查so和such的用法。句意:最后但很重要的一点是,拥有这么多好朋友使我的生活变得有意义,并帮助我意识到与他人分享幸福和悲伤的重要性。such+adj.+复数可数名词,但是当形容词是many、few时,应为:so+many/few +复数可数名词,故将such改为so。
10.考查人称代词。句意:最后但很重要一点是,拥有这么多好朋友使我的生活变得有意义,并帮助我意识到与他人分享幸福和悲伤的重要性。拥有朋友给“我”带来很多好处,因此人称代词you使用错误,应使用宾格me,故将you改为me。
【点睛】whose 是定语从句中一个常用的关系代词, 它是关系代词who的所有格,在从句中作定语,也就是说当先行词与从句中某个名词有所属关系,表达“……的”意思时,用关系代词whose 引导定语从句,它既可以指代人,也可以指代物,既可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ose引导定语从句时,通常可与of which/of whom引导的定语从句进行转换。小题5考查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句意:首先,我必须感谢我的父母,在他们的照顾和关爱下,我快乐地成长。分析句子结构可知,逗号后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parents是先行词,care和love是父母给“我”的,因此使用whose(表示所属关系)引导定语从句。故将which改为whos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