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句中加点字解释有误的一项是( ) A. 其一犬坐于前 犬:像狗一样(《狼》)

语文试题 02-13
下列句中加点字解释有误的一项是(  )
A. 其一犬坐于前  犬:像狗一样(《狼》)
B.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静:屏除杂念和干扰,宁静专一。(《诫子书》)
C. 国人道之,闻之于宋君。 闻:知道(《穿井得一人》)
D. 终古高云簇此城,秋风吹散马蹄声。 簇:簇拥(《潼关》)
【答案】C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文言文实词的翻译。实词理解题不完全在于是否记得实词意思,更主要是考你是否会利用上下文进行推测。
A.其中的一只狼像狗一样坐在前面。犬:像狗一样。选项正确。
B.依靠内心安静来修养身心,以俭朴节约财物来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静:屏除杂念和干扰,宁静专一。选项正确。
C.举国上下的人都在谈论这件事,使宋国的国君知道这件事。闻:使……知道。选项错误。
D.自古以来高高云层就聚集在这座雄关之上,秋风阵阵总是吹散得得的马蹄声。簇:簇拥,聚集。选项正确。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