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通过《昆虫记》的阅读,你一定了解了许多昆虫的习性。请将下列昆虫与其习性搭配起来。 昆虫:①蝉 ②螳螂 ③杨柳天牛

语文试题 02-13
通过《昆虫记》的阅读,你一定了解了许多昆虫的习性。请将下列昆虫与其习性搭配起来。
昆虫:①蝉   ②螳螂  ③杨柳天牛
习性:A.像个吝啬鬼    B.“潜伏”地下四年   C.懂得利用“心理战术”制服敌人
①______    ②______   ③______
【答案】    (1). ①B    (2). ②C    (3). ③A
【解析】
【详解】名著学习中要注意积累的广泛性。既要注意表面的知识,如作者、背景、写作特色、涉及人物及故事情节;还要知道一些细节,并且及时做笔记,做到积少成多,常读常新,逐步深化印象。蝉在地下“潜伏”四年,才能钻出地面,在阳光下歌唱五个星期;螳螂善于利用“心理战术”制服敌人;杨柳天牛像个吝啬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据此可作答。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