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本文作者以地质科普学家的专业素质,介绍了岩石记录时间的奇异功能,运用举例子、

语文试题 03-14
本文作者以地质科普学家的专业素质,介绍了岩石记录时间的奇异功能,运用举例子、拟人、分类别和列数字等说明方法,生动条理地说明认识岩石这一奇异功能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请以“与……对话”为题,写一篇片断作文,可写记叙片段,也可写说明片段。(200字左右)

【参考例文】与影子对话
    有时,我喜欢寂静,喜欢在皓月当空、夜阑人静时,低头让思维自由驰骋,因为我可以敞开心扉与自己的影子对话。“吾日三省吾身”,在反省中总结,在对话中反思,从而激起力量。我问影子:“影子,我对家人是不是很关心?”影子好像在摇头说:“你没有做到。当你匆匆准备去上学时,把妈妈‘路上多加小心’‘学校里要认真’等话早已抛在脑后。”我又问影子:“影子,我对他人是不是很尊重?”影子摇摇头说:“前几天有一位老爷爷上公交车,在过道上来回晃动,你没有主动让座。”听了影子的话,我十分羞愧,还有点无地自容,我认识到了自己缺少对亲人的关爱和对陌生人的关心。于是,我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影子宣誓:“我保证从今以后,一定尊重家人、富有爱心。”影子笑了,为我加油,此时的明月好像分外皎洁。在和影子的对话中,我不断地反省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透明,更加真实,更加美丽。所以,我要感谢影子,是它时常提醒我,是它帮我改正陋习,是它让我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