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名著阅读 (1)他来自农村,老实,健壮,坚忍。来到北京后,他选择了当时城市

语文试题 03-15
名著阅读
(1)他来自农村,老实,健壮,坚忍。来到北京后,他选择了当时城市底层老百姓常见的职业——拉洋车。他自尊好强,吃苦耐劳,经历了三起三落,他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最后变成了麻木、狡猾、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
文段中的“他”是小说《___________》中的主人公,该著作的作者是_________。
(2)“大海就是一切,它覆盖了地球表面的七分之一。大海纯净清新、大海充满了生命力、大海具有宽广的胸怀、大海就是永恒。”这句话是《海底两万里》一书中谁说的(____)
A.阿龙纳斯     B.尼摩船长     C.尼德·兰

答案
  (1)骆驼祥子    老舍    (2)B
【解析】试题分析:文学常识的考核主要集中在中外的作家、作品、文学现象、文学流派,文体知识等。重点记忆课本涉及到的和经典阅读中列出的作品。平时注意积累,理出线索,形成体系。死记硬背作者名字、书名及书中的重要人物的名字。此题考查的是与《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有关的文学常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