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互联网时代,电子阅读已经成为阅读的一种常见方式。公共汽车上,地铁里,公园的长椅上

语文试题 03-15
综合性学习。
互联网时代,电子阅读已经成为阅读的一种常见方式。公共汽车上,地铁里,公园的长椅上,越来越多的人埋头注视着一块块手机小屏幕,浏览各种信息。那么,请谈谈电子阅读会不会替代传统阅读?先表明观点并说出理由。(字数不得少于150字)
【答案】示例:电子阅读会替代传统阅读。电子阅读相比于传统阅读而言有许多的优点,例如电子阅读工具便于携带,信息存储量巨大。电子阅读的内容丰富多彩,许多电子阅读资源是集合了文字、色彩、图像、动画、音频、视频的有图像有声音的动态的超文本。电子阅读实现了视、听、读、写等多元化结合,给人们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电子阅读具有良好的休闲性与互动性,具有开放的阅读环境。网络阅读使人们可以及时地了解某个新闻事件的发展变化,获得最新的信息资讯。电子阅读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性与环保性等等。这些优点使得电子阅读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
【解析】
【详解】开放性试题,先要表明自己的看法,电子阅读会替代传统阅读,或电子阅读不会替代传统阅读,两种观点均可,理由要能支持自己的观点看法,语句通顺流畅,字数合适即可。如,电子阅读不会替代传统阅读。在喜欢传统阅读的人看来,手捧一本印刷精美的书籍,闻着油墨书香,看着上面的文字和图画,随意翻动书页,是一种极高的享受。对于喜欢文学作品的读者而言,无论是阅读古典诗词,还是阅读现代散文小说,传统纸质阅读的愉快感受都是电子阅读所无法比拟的。在很多方面,传统的纸质书籍更加能贴近人们的心灵,激发人们的思想灵感。人们面对电子屏幕,不论是液晶屏还是电子墨水,都很难让人具有翻阅纸质书籍的亲切感。许多人都会感受到,电子阅读缺乏传统文化的韵味。事实上,对于许多看惯了纸质书籍的读者,从心理上与感情上总是难于接受现代电子阅读。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