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临近春节,你最想给谁送上新年的祝福?请你把最想说的话用现代诗的形式写在书签上,赠送给TA。

语文试题 03-15
写作
临近春节,你最想给谁送上新年的祝福?请你把最想说的话用现代诗的形式写在书签上,赠送给TA。
【要求】发挥想象,借助意象,表达你的情思;语言凝练,简洁,有节奏感;不少于5
行,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
【答案】我捧雪山的白雪送给你/她来自神的故乡/我掬黄河的清水送给你/她有春天的涛声/我折长城的松枝给你/她有冬风的傲骨/亲爱的朋友呀/唯愿你幸福永远
【解析】
【详解】这道题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注意题干的要求:新年的祝福,现代诗的形式。作答时,要发挥想象,借助意象,表达出情思;语言凝练,简洁,有节奏感。比如:庭前春未暖/山后雪还寒/枝头晓月残/人依旧/物依然/又是一年新春到/祝你幸福绵长远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