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综合性学习。 在学习完第二单元后,七(3) 班同学开展了以“黄河,母亲河”

语文试题 03-16

综合性学习。
在学习完第二单元后,七(3) 班同学开展了以“黄河,母亲河”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与。

(1) 活动一:自然黄河
黄河是我国第二长河,她发源于巴颜喀拉山脉北麓的卡日曲,呈“几”字形,流经青海等九个省,最后流入渤海。请写出黄河流域的两个著名的风景区。(2 分)
                                 
(2) 活动二:感悟黄河
右图是名为“黄河母亲”的雕塑,请你认真观察,简要

描述雕塑的主体组成部分,并谈谈你对雕塑寓意的理解。(3 分) 

(3) 活动三:保卫黄河
面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请你设计一则公益广告,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人们保护我们的母亲河。(2 分)

答案
(1) 壶口瀑布、小浪底水库风景区。(每个1分,共2分)
(2)雕塑的主体部分由神态安详的“母亲”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婴儿”组成。(1分)“母亲”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的黄河母亲;(1分)“婴儿” 则象征了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1分)
(3)例:保护黄河,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合理即可,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