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通 知 初中、高中全体同学: ①大家好!②2020年必须要被铭记,这是一段灾难与希望并行的日子。

语文试题 04-01
下面是一则通知,从格式到内容都有毛病,请按要求修改。(4分)
通 知
初中高中全体同学:
①大家好!②2020年必须要被铭记,这是一段灾难与希望并行的日子。③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医护人员逆行武汉,人民警察坚守岗位,志愿者无畏奉献……④为了让同学们铭记这些逆行者的付出,继承和发扬他们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⑤我校团委决定举办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演讲比赛。⑥请同学们积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⑦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椰风中学校团委
                                                        2020年3月18日
(1)这则通知格式上有一处错误,请写出修改意见:____________ 。(1分)
(2)这则通知有一处内容缺失,请指出:_____________  。(1分)
(3)这则通知有一处多余的内容,可删除           。(1分)
(4)这则通知有一个病句,请指出并改正:____________ 。(1分)

答案
(4分)
(1)称呼应该顶格写。
(2)正文中还应交代报名的方式。
(3)①(或“将问候语删去”)
(4)第⑤ 句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后面加上“为主题”。(2分)
【评分标准:意思相近即可,有欠缺酌情扣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