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与表达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确表示:无论何时,不管运动员是否反对,只要身体

语文试题 04-01
写作与表达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作文。(50分)
(1)阅读下面材科,按要求作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确表示:无论何时,不管运动员是否反对,只要身体、道德和卫生允许,均应提供样本。依据反兴奋剂规则,北京时间28日下午5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因“孙杨认为国际泳联委托的药检人员的资格存在瑕疵而在提取血样之后拒绝提供尿样,并且未让药检人员带走血样”一事,宣布从当日起孙杨被禁赛8年。
从泳池内的极尽拼命到泳池外的一路过关斩将,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取3枚金牌,在四届世锦赛上夺得11枚金牌,中国游泳的历史上,孙杨无疑是标志性的领军人物之一。从听证会的慷慨陈词到回应禁赛处罚的愤怒和“已委托律师上诉”,看上去一直强势主动的孙杨,极有可能已经走到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终点。
可以说,孙杨之“伤”,不仅对于一直认定自己是“钢铁之躯”的29岁孙杨而言是致命的,而且给国人带来的重创和反思同样是深刻的。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定主题;②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③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阅读下面材料,发挥想象,写一篇记叙文。
早上,外面的天气依然很好,阳光暖暖地照射进来,照到了依然懒在床上的小明。听着窗户外面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小明忍不住一轱辘爬起来,推开了许多没有打开的窗户。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