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7位著名导演、50余位著名影视演员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联袂打造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语文试题 04-04
将下面的四个短句组合成一个长单句。要求:不得改变原意,保留关键信息,不超过65个字。
①7位著名导演、50余位著名影视演员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联袂打造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②这部电影回潮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令人难以忘怀的7个重大历史瞬间。
③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9月30日准时在全国上映。
④这部电影拍摄是为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答案】【参考答案】由7位导演、50余位著名演员参与,回溯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重大历史瞬间的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9月30日上映。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变换句式的能力。短句变长句解答此题,首先要浏览题干提供的四个句子,把握主要事件,从而确定句子主干。然后根据语序,合理安排,把剩余部分当作定语、状语穿插进去即可。
现有题目的四个句子都是关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介绍,分析每个句子的内容,可以发现主要事件是“电影即将上映”,那么可以将③作为句子主干,然后将其他三个句子的内容作为修饰成分添加进去。在组织答案时,需要特别注意“保用关键信息”“不超过65个字”两个要求,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联袂”“令人难以忘怀的”等修饰成分删除。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