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日,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爆红,片中申公豹的口吃撑起了全片近一半的笑点,

语文试题 04-07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 12个字。(6分)
近日,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爆红,片中申公豹的口吃撑起了全片近一半的笑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一种言语障碍,口吃以言语中断、重复、不流畅为主要症状,表现为说话时经常 非自愿地重复、停顿或者延长。① ,但就是在表达上有
困难。口吃在儿童中比较常见,一般都是在5岁前形成,也最容易在幼儿期矫正,如果不及时矫正,② 0 口吃是多种原因造成的,③   ,儿童在受到惊吓、严厉的训斥;突然而强烈的精神打击;遇到环境变化,如上 幼儿园、与陌生人相处时就容易产生紧张和胆怯情绪,说话时就会结结巴巴,时间一久就会形成口吃。

【答案】①脑子里很清楚自己想说什么②就可能伴随终身(可能难以治愈)③心理因素是其 发生的原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