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预防新冠病毒的通知 ①近日我国各地不断暴发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的任务越来越严峻。

语文试题 05-07
下面一则文稿在表达上有五处不妥当,请指出并改正。(5 分)

关于预防新冠病毒的通知

①近日我国各地不断暴发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的任务越来越严峻。②为提前做好我校预防病毒的各项工作,使每位师生不被病毒感染,安心工作学习,③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对每位师生进行上午、   下午两次体温测量,④如有发烧并感到不适者,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可在家休息一周;⑤我校从今日起统一免费供应含有中药配方预防病毒的饮用水,望每位师生根捂自身所需的剂量服用,不要浪费。⑥ 随着天气渐趋炎热,或许新冠病毒会不断消失。⑦我校将鼎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市新时代中学2020 年 5 月 4日

(5 分)①“任务越来越严峻”搭配不当,改为“形势越来越严峻”或“任务越来越艰巨”。②“提前” 与“预防”赘余,将“提前”删除。③“进行上午、下午两次体温测量”有歧义,改为“进行上午、下午各一次体温测量”。⑥语序不当,将“新冠病毒”提到“或许”之前。⑦敬辞运用不当,将“鼎力”改为“全力”。
(写明句子序号,将不妥当之处找出,直接改正即可,改对一处 1 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