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流行病学家发现,在亚洲的禽流感病毒传播到欧洲的过程中,① 。例如,来往两地的野

语文试题 05-07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 每处不超过 15 个字。(6 分)
流行病学家发现,在亚洲的禽流感病毒传播到欧洲的过程中,①  。例如,来往两地的野鸭可以携带极具危险性的 H5N1 病毒。为研究这一传播途径,维克尔斯基和马普禽类研究所给捕获到的候鸟安装了行程定位装置。这种设备是微型的,②  ,也可以记录心率等身体数据:它们会在何处逗留,飞往何处;哪些情况会让它们紧张等。科学家们将通过特定的软件处理这些监测到的信息,通过分析信息掌握其迁徙规律,在探讨规律的同时进行病毒防控,③   ,而跨种传播机制的研究对禽流感的防治尤为重要。

答案
①候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②不仅可以记录它们所在的位置    ③在防控的同时研究跨种传播机制
22.注意:立意要正向,参考立意:①我们当代人要怀有包容的心态;②历史要辩证来看(肯定康   乾盛世,并批判存在一些问题)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