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丝绸之路,这条起始于2100多年前的商旅通道,

语文试题 05-09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丝绸之路,这条起始于2100多年前的商旅通道,作为连接亚欧贸易的桥梁和融汇东西文明的纽带,开拓了千古传诵的壮美篇章。
B.在当代全球化的背景下,随着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整理、挖掘和认识,中国传统叙事将会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C.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的迅猛增长,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不文明驾驶问题,建立与中国机动车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交通秩序成为了当务之急。
D.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答案】D
【解析】
A项,搭配不当,“开拓”与“篇章”搭配不当。将“开拓”改为“书写”。B项,语序不当,“随着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整理、挖掘和认识”的错误是语序不当,应改为“认识、整理和挖掘”。C项,不合逻辑。“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的迅猛增长”与“不文明驾驶问题”不存在因果关系。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