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 。(《诗经•卫风•氓》)

语文试题 05-10
默写出下列空缺处的文字"(任选三题,每空1分,共6分)
(1)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              。(《诗经•卫风•氓》)
(2)玉露凋伤枫树林,巫山巫峡气萧森。                       ,                           。((杜甫《秋兴八首〈其一〉》)
  (3)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                           。(徐志摩《再别康桥》)
(4) 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             ,              。((李密《陈情表》)

答案
(1)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2)江间波浪兼天涌,塞上风云接地阴
(3)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4)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任选三题,每空1分,有错别字该空不得分,共6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