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根据文段内容,选择合适的成语填入括号内。(只填序号)(6分) 推波助澜 B.大同小异 C.貌合神离

语文试题 05-10
根据文段内容,选择合适的成语填入括号内。(只填序号)(6分)
  1. 推波助澜 B.大同小异 C.貌合神离 D.随波逐流 E.天壤之别F.千人一面
时代车轮的飞速旋转和生活方式的疾速更新,把许多人引向心浮气躁的名利场。文艺界受此风影
响,一些文艺工作者也___________①,甚至②_________________。一些作家公开宣称每天一万字,三个月出一部长篇小说:一些书画家参加丰天笔会,竟能“创作”数十幅“大作",然而,真正的文艺创作与一些文化工厂根据题材和主题选择一定模式填充式制作,与人工智能推演写作和计算机生成的书画作品等相比,它止表面③_____________,内里更有④____________________。真正的文艺创作向来是编织人类心灵五彩云霞的手工细活,文艺创作必须摈弃急功近利的浮躁做法,不能机械化生产,它不仅杜绝如法炮制⑤_______________,甚至忌讳照猫画虎⑥____________,乃至小同大异 。真正的文艺家,只有绕开人头攒动的闹市和人多挤的坦道,才能踏上发现无限风光的艺术之路。

答案①D ②A ③C ④E     ⑤F   ⑥B(每空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