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犹记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坦桑尼亚时,当地市民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

语文试题 05-24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犹记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坦桑尼亚时,当地市民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自2008年底中国海军开展护航行动以来,类似的场景         。护航十年,在帆樯林立的亚丁湾,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国担当,助力这片世界上“最危险海域”重新成为“黄金航道”,赢得世界各国的         。
10年间,中国海军已累计派出31批护航编队、100艘次舰艇、67架直升机、2.6万余名官兵,圆满完成了1191批659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103次出访三大洋六大洲的63个国家和地区……一组组数据折射出10年护航的丰硕果实。架起合作之桥,打造和平之海,(                     )。犹记2015年也门撤侨行动中,一张海军女兵牵着华侨小朋友的照片让无数人         。在她们身边,祖国的战舰屹立如山,撑起一片安宁,“我们接你们回家”7个字掷地有声,也感人肺腑。
十年风雨无阻,十年劈波斩浪,护航行动也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过程中最深刻的足印。从“一穷二白”时期的“望洋兴叹”,到以建设强大海军为目标的奋起直追,不仅我们有能力捍卫中国利益,更能够为世界做出优质公共安全服务。这背后凝结着护航官兵         的付出,也离不开无数人的接续奋斗。
17.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数不胜数    赞不绝口    潸然泪下    夜以继日
B. 数不胜数    交口称赞    潸然泪下    夜以继日
C. 多如牛毛    赞不绝口    泪如雨下    宵衣旰食
D. 多如牛毛    交口称赞    泪如雨下    宵衣旰食
18.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中国海军每一次出发的目的,都是让更多人能够安全抵达
B. 每一次中国海军的出发,都是为了更多人能够安全抵达
C. 让更多人能够安全抵达,是中国海军每一次出发的目的
D. 中国海军一次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多人能够安全抵达
19. 文中划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从“一穷二白”时期的“望洋兴叹”,到以建设强大海军为目的的奋起直追,不仅我们有能力捍卫中国利益,更能够为世界提供优质公共安全服务。
B. 从“一穷二白”时期的“望洋兴叹”,到以建设强大海军为目标的奋起直追,我们不仅有能力捍卫中国利益,更能够为世界做出优质公共安全服务。
C. 从“一穷二白”时期的“望洋兴叹”,到以建设强大海军为目的的奋起直追,我们不仅有能力捍卫中国利益,更能够为世界提供优质公共安全服务。
D. 从“一穷二白”时期的“望洋兴叹”,到以建设强大海军为目的的奋起直追,不仅我们有能力捍卫中国利益,更能够为世界做出优质公共安全服务。

答案
17. B    
18. D    
19. 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