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①高雅文化在创造形式和从事社会关切的时候,

语文试题 05-24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①高雅文化在创造形式和从事社会关切的时候,总是要追求与众不同的独特的个性,总是要作为一个独立的自由的个体来发扬。
②高雅文化要总结前人形式创造的经验,破除陈腐的形式,探索一个时代需要的新的生命的形式。
③高雅文化是代表社会的知识群体、文化人的个性探索旨趣、社会批判愿望以及形式探索要求的文化文本。
④它的主要特征是形式创新、社会关怀和个性化追求。
⑤而真正成功的高雅文化,绝不只是为形式而形式,它要承载着社会的责任感和人类的良知,它要歌颂崇高,批判丑恶。
⑥这样一种高雅文化,有时候又叫精英文化。
A. ②③⑥④①⑤ B. ③⑥④②①⑤ C. ②⑥③④①⑤ D. ③⑥④②⑤①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属于语言表达简明、连贯,能力,做这类题目的关键是语句的连贯,容易出错的地方选项的排序,这个可根据所给的话题来选择。解答此类试题,需通读语段,本题中陈述对象是“高雅文化”,根据语境和分句间关系进行解答,具体每一个句子的含义分析如下:①句主要说明高雅文化在创造形式和从事社会关切的时候的特点;②句主要说明高雅文化的形式特点;③句阐述高雅文化是一种什么样的文本;④句主要介绍高雅文化的特征;⑤句主要介绍真正的高雅文化是什么样的;⑥句主要介绍高雅文化的另外一个称呼;根据句间关系和语言环境可知句③承接话题“高雅文化”可作为第一句;句⑥是说介绍高雅文化的另外一个称呼,可承接在句③之后;句④句介绍高雅文化的特征,可放到⑥之后,②⑤是从形式的角度谈高雅文化,所以②⑤应相连;句①作总结,放到最后。所以语句的排列顺序为:③⑥④②⑤①
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