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取冰”。随着中国制造能力的整体提升,过去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语文试题 05-27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取冰”。随着中国制造能力的整体提升,过去看似不可能的奇迹,正一一变为现实。2017年5月18日,(      ):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完成从1266米深海底之下203-277米开采出可燃冰矿藏天然气。其“幕后功臣”就是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蓝鲸1号”是由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蓝鲸1号”平台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重量达4.3万吨。在1000多米的深度开采可燃冰,对‘蓝鲸1号’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蓝鲸1号”从设计、建造和调试,都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完成。在设计建造过程中,设计者            ,克服了技术难关、项目管理、全球采购、实际作业应用等诸多挑战。深海钻井平台需要很好的抗风浪、抗浪涌的能力。为此,“蓝鲸1号”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DP3动力定位系统,确保它在飓风、海流的袭击下            。去年在南海试采可燃冰时,“蓝鲸1号”曾遭遇12级台风,工程师们经过科学测算,认为“蓝鲸”完全有能力抵御这次风暴。事实证明,这个大家伙果然       ,经历风暴后,继续顺利完成了开采任务。
17.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完成了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成功试采。
B. 我国实现了海域可燃冰首次成功试采。
C. 我国首次实现了可燃冰海域成功试采。
D. 我国首次实现了海域可燃冰成功试采。
18.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经历了从1266米深海底之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矿藏开采出天然气。
B. 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从1266米深海底之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矿藏成功开采出天然气。
C. 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功开采出从1266米深海底之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矿藏天然气。
D. 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功从1266米深海底之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矿藏开采出天然气。
19.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煞费苦心  纹丝不动  不负众望
B. 煞费苦心  岿然不动  不孚众望
C. 呕心沥血  岿然不动  不负众望
D. 呕心沥血  纹丝不动  不孚众望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