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谈起滁州,欧阳修和他的千古名篇《醉翁亭记》怎可绕开。好比到绍兴兰亭,总会   ①

语文试题 05-31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6分)
    谈起滁州,欧阳修和他的千古名篇《醉翁亭记》怎可绕开。好比到绍兴兰亭,总会        和他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游沈园,必知陆游写《钗头凤》的故事;       ②      ,总会浮现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绝唱……文人笔墨,一旦与风光糅合到一起,成为名胜佳迹,便永远抹杀不掉。        ③           ,“滁”字本意是水名,滁河是长江一级支流,南据长江,东控京杭大运河,它使通江达海的滁州成了“鱼米之乡”。

 答案
①邂逅王羲之
  ②登岳阳楼
  ③再来说说滁河
  (每空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