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戏曲艺术繁荣兴旺的喜人景象。参演剧目既有观众

语文试题 06-02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一19题。    
    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戏曲艺术繁荣兴旺的喜人景象。参演剧目既有观众    、传播较广的京剧、昆曲、豫剧,也有极富地方     的婺剧、丹剧、绍剧等剧种,可谓梨园百花齐放,剧种争奇斗艳。晚会群英荟萃、少长咸集,充分展现了我国戏曲艺术传承有序、后继有人的美好前景。晚会中一些剧目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深受群众所喜爱,因为这既是其艺术价值高,更是因为其中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追求正义与美好的理想。豫剧《苏武》、绍剧《佘太君》、晋剧《于成龙》这三部戏,一部源自传统剧目,一部改编自京剧,一部是新创剧目,分别塑造了坚守气节的志士、爱国救国的英雄和清廉为民的官员三个人物形象,虽然时代不同,角色各异,但家国情怀却是     的。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经过艺术家的匠心     ,历久弥新。  
    戏曲不仅仅是传统的,也可以是现代的,(        )。婺剧《信仰的味道》和壮剧《黄文秀》,分别塑造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和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青年黄文秀,用戏曲艺术把“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淋漓真致地表现出来,具有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的艺术力量。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耳熟能详  风味   一脉相承   演绎
    B.耳熟能详  韵味   薪火相传   演义
    C.尽人皆知  韵味   一脉相承   演义
    D.尽人皆知  风味   薪火相传   演绎
18、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晚会中一些剧目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深受群众喜爱,因为这既是其艺术价值高,更是因为其中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追求正义与美好的理想。
    B.晚会中一些剧目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深受群众所喜爱,这既是因为其艺术价值高,更是因为其中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追求正义与美好的理想。
    C.晚会中一些剧目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深受群众喜爱,这既是因为其艺术价值高,更是因为其中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追求正义与美好的理想。
    D.晚会中一些剧目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深受群众喜爱,因为这既是其艺术价值高,因为更是其中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追求正义与美好的理想。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