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发展是摘掉贫困的总办法。②中国始终在发展的基础上根据阶段性目标,

语文试题 06-02
下面文段有五处存在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5分)
    ①发展是摘掉贫困的总办法。②中国始终在发展的基础上根据阶段性目标,③力所能及地将发展资源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倾斜,④推动扶贫工作从“造血式”向“输血式”转变,⑤既扶贫又扶志,从根本上根治贫困顽疾。⑥现在正处于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⑦这个崭新的历史现场,⑧我们要用文学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⑨引导新乡村不断向善、向上、向好发展,⑩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

①“摘掉”改为“甩掉”,或在“贫困”后面加上“帽子”。④“‘造血式’向‘输血式’改为‘输血式’向‘造血式’”。⑤“根治”改为“医治”或删掉“从根本上”。⑥“振兴”后面加“的时期”。⑦“这个”前加“在”。(5分,每处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