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美两国自1979 年建交以来,合作与矛盾长期并存。面对两个大国之间全面且复杂的关系,

语文试题 06-05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中美两国自1979 年建交以来,合作与矛盾长期并存。面对两个大国之间全面且复杂的关系,我们不能两国关系发展会一帆风顺,但也不能对正在发生的新变化置若罔闻。
过去一年,中美关系的紧张气氛从贸易外溢到其他领域。有人认为,美国对华看法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如何处理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迅速崛起的大国,摸索新的共处之道,成为两面临的共同挑战。美国进行任何调整都会需要一段时间,这一点毋庸置疑。在这个过程中,中美不可避免会出现摩擦甚至对抗,但双方应           全面对抗情况的发生。
从2018年3月到现在,中方既没有因为对方的霸凌而失去理智,更没有因史无前例的贸易摩擦规模而            。 最近,中美关系出现了转机。美方暂停了原先的加税节奏。中方临时降低了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但是,考虑到过去9个多月美方在谈判中表现出的反复无常,我们仍不能              。面对贸易摩擦,我们有底气。我们有改革开放40多年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13亿多人口的内需市场。搞好对美关系确实非常重要,( );但更重要的,还是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17. 依次填人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幻想   避免   惊慌失措   掉以轻心
B. 遐想   避免   手足无措   漫不经心
C. 幻想   制止   手足无措   掉以轻心
D. 遐想   制止   惊慌失措   漫不经心
18.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如何处理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迅速崛起的大国,探索新的共处之道,成为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B. 如何处理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迅速崛起的大国之间的关系,探索新的共处之道,成为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C. 如何处理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迅速崛起的大国,摸索新的共处之道,成为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D. 如何处理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迅速崛起的大国之间的关系,摸索新的共处之道,成为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19.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中国也希望对话磋商,以最大的诚意来解决分歧
B. 中国也想要解决分歧,于是以最大的诚意希望对话磋商
C. 中国也确实拿出了最大诚意,希望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分歧
D. 中国也确实在解决分歧,并以最大的诚意希望对话磋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