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联通9日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也就是说,未来联通和电信

语文试题 06-05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
中国联通9日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也就是说,未来联通和电信用户将使用同一个5G网络。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8月份的半年报沟通会上表示,在5年的5G建设周期中,共建共享将为联通、电信各节省2000亿元的资本开支根据合作协议,联通与电信将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络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联合确保5G网络共建共享区域的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统一,保证同等服务水平。
联通与电信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有助于降低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成本,实现5G网络高效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互利共赢。
【答案】示例: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将划定区域、分区建设,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互利共赢。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压缩语段的能力。这是一道新闻消息概括压缩类试题,新闻属叙事类文体,一般分为“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部分,可以将新闻各部分进行提取压缩,然后按格式组织语言即可,注意字数限制。
“中国联通9日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也就是说,未来联通和电信用户将使用同一个5G网络”是新闻导语,可压缩为“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第一段中剩余部分是新闻主体,其中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所说的话是重点,他重点说了“联通与电信将划定区域、分区建设”的问题;第二段是结语,最后两句是重点,即“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互利共赢”。依据分析,总结答案为: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将划定区域、分区建设,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互利共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