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近日,知名短视频博主李子柒 _______ 由成都文旅局颁发的“成都非遗推广大使”;其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更在海外圈粉无数。

语文试题 06-21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近日,知名短视频博主李子柒 _______  由成都文旅局颁发的“成都非遗推广大使”;其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更在海外圈粉无数。人民日报微博曾评论:“李子柒的视频不着一个英文字,却圈了无数国外粉。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一箪食一瓢饮,到底是真实生活或精心 _______ 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表达的中式生活之美,在赏心悦目之际让人愿意接近。无声胜有声,李子柒的样本意义,绝不应被忽视。无论怎样的文化,想要让别人理解,必先打动人。”李子柒的海外走红,与其说是一种文化输出,不如说是一种文化现象。文化输出似乎带有一种预设的目的和动机,李子柒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她没有可能承担起“文化输出”的重任。当然,从结果上看,李子柒的作品很好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海外传播。如何让不同文明之间实现 _______和对话,避免陷入文化的自言自语、_______ ,这需要真正深入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异同。在李子柒视频表现出来的仁爱、勤劳、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价值理念中,是她能够广泛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
17.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荣获    表演    交融    自怨自艾
B. 荣获    演绎    交流    孤芳自赏
C. 荣膺    演绎    交融    孤芳自赏
D. 荣膺    表演    交流    自怨自艾
18. 对下列各句中的引号和文中“文化输出”的引号,作用相同的一项是
A. 陶潜说过,“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倘能如此,这也就够了。
B. 我的不远千里,要从杭州赶上青岛,更要从青岛赶上北平来的理由,也不过想饱尝一尝这“秋”,这故都的秋味。
C. 还有几位“大师”们捧着几张古画和新画,在欧洲各国一路的挂过去,叫作“发扬国光”。
D. 他们也都没有什么大改变,单是老了些;家中却一律忙,都在准备着“祝福”。
19.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表现出来的仁爱、勤劳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价值理念中,这是她能够广泛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
B. 李子柒的视频表现出了仁爱、勤劳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价值理念,是她能够广泛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
C.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表现出了仁爱、勤劳和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价值理念,是她能够受到广泛欢迎的重要原因。
D. 李子柒的视频表现出了仁爱、勤劳和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价值理念,这是她能够受到广泛欢迎的重要原因。
【答案】17. C    18. B    19. D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