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赤壁赋》结尾,作者用“ , ”两句,表现了主客极尽游赏之乐,而至于忘怀得失、

语文试题 07-14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赤壁赋》结尾,作者用“                ,                ”两句,表现了主客极尽游赏之乐,而至于忘怀得失、超然物外的境界。
(2)杜甫《咏怀古迹(其三)》中。“            ,             ”两句,高度概括了王昭君离别汉宫,葬身塞外的悲剧命运。
(3)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词人起笔抒发江山依旧,但是英雄不再、后继无人的感慨的句子是:“                ,                 ”

答案
(1)相与枕藉乎舟中 不知东方之既白
(2)一去紫台连朔漠 独留青冢向黄昏
(3)千古江山 英雄无觅孙仲谋处(每空1分,错一字该句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