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存在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 分) ①目前在我国,影视作品中对吸烟行为的呈现仍较为普遍,②影视行业尚未形成普遍性的“禁烟”

语文试题 07-14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存在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 分)
①目前在我国,影视作品中对吸烟行为的呈现仍较为普遍,②影视行业尚未形成普遍性的“禁烟”乃至“控烟”共识。③根据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④和十年前相比,尽管在吸烟镜头的个数、时长方面有所减少,⑤但我国的影视剧内容中吸烟镜头比例依然至少为86. 7%以上。⑥在这种背景下,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和电子烟是控烟的关键。⑦而在“00后”成为影视行业新的主流受众后,⑧如何在内容创作和传播过程中传达正确的健康观念,⑨特别是能否在青少年群体中树立“吸烟有害健康”的观念,是决定我国未来控烟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②将“禁烟”与“控烟”调换位置;③删掉“根据”或者“显示”;⑤删掉“至少”或者“以上”;⑨将“成功”改为“成败”。(每处1分,只指出句子而没有改对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