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是某公司进行岗位培训的流程图。请根据这个流程图,向客服中心的员工简要说明他们在“顾客回访流程”

语文试题 07-16

下面是某公司进行岗位培训的流程图。请根据这个流程图,向客服中心的员工简要说明他们在“顾客回访流程”中的具体职责。要求内容完整,表达得体,语言连贯,不超过100个字。
 
【答案】你们先从售后中心那里拿到顾客的资料,然后给顾客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满意度。如果满意,就直接记入档案;如果不满意,就通知相关部门处理。最后记得把相关部门报送的不满意原因和处理结果也记入档案。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的是语言表达的连贯、简洁、通顺的能力。此题是一道流程图的语言表达题,作答流程图类试题,首先要找准流程图表述的中心主题,然后从流程图箭头的指向上去语言描述,最后是主题试题的要求,例如本题中心主题要素,“售后中心”“客服中心”“顾客”“相关部门”要做的事情。重点注意“满意度”处的两种情况的处理方式。最后要注意要求:要求内容完整,表达得体,语言连贯,不超过100个字。字数的限定是最关键的,考生要注意语言的简洁。
【点睛】作答语言表达流程图类试题,考生要注意把握流程图的中心,注意流程图的箭头指向方向,在语言表达的时候要顺着箭头指示方向进行表达,注意有分叉的时候要表述完整和准确,字数的要求体现的是语言表达的简明,同时要注意语言表达的连贯和语句间的逻辑要严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