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项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对那些在魔兽世界游戏停服期间百无聊赖的网游玩家们而言,这一看似平淡无奇却充满温情的帖子成了消解心中郁闷和寂寞的

语文试题 07-22
下列各项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对那些在魔兽世界游戏停服期间百无聊赖的网游玩家们而言,这一看似平淡无奇却充满温情的帖子成了消解心中郁闷和寂寞的一剂良药。
B.近期,某娱乐媒体推出了新一期栏目,由众多明星全新打造的年度最新造型非常惊艳大胆,让人眼前一亮,真可谓沸反盈天、争奇斗艳。
C.在阿拉比这样一位精明强干、雷厉风行的领导人的带领下,阿盟会走向哪里,在目前的西亚北非动荡局面中能否发挥积极作用,值得关注。
D.虽然他们表面上看来和常人无异,某些老同志还说他们“少不更事”,但一谈起缉毒来,大家对他们的专业和智慧无不佩服得五体投地。

答案
B(沸反盈天:形容喧哗吵闹,乱成一团不能形容造型。百无聊赖,精神上无所寄托,感到什么都没意思。精明强干,机灵聪明,办事能力强。少不更事,年纪轻,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指经验不多。这三个成语符合语境,使用都正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