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抒写性灵”的价值在于:它淡化了以往报告文学作品过于意识形态化,新闻报道化和人物故事过于程式化的弊端。

语文试题 07-22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抒写性灵”的价值在于:它淡化了以往报告文学作品过于意识形态化,新闻报道化和人物故事过于程式化的弊端。
B.野生鸟类尤其是候鸟对栖息环境质量的要求极高,因此成为国际公认的最能直观反映地区生态文明发展程度的标志。
C.即便养老金不亏空,财政补贴也不是长远之计,社保经费筹措机制如果不改进,靠财政补贴发放养老金也很难持续下去。
D.国土资源部指出,今年下半年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极端天气诱发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答案
D(A.搭配不当,“淡化……弊端”可改为“避免……弊端”;B.后一分句缺少主语,应在“因此”的后面添加“栖息环境的质量”;C.关联词位置不当,“如果”应放在“社保经费筹措机制”之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