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短文改错Dear Peter I am pleasing to tell you that we have returned to China safely. I'm writing to

语文试题 07-22

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假定英语课上老师要求同桌之间交换修改作文,请你修改你同桌写的以下作文。文中共有 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每处错误仅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
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出该加的词。
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
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
注意: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
Dear Peter
I am pleasing to tell you that we have returned to China safely. I'm writing to express our appreciations for your reception.
We were impressed with our warm entertainment. With your careful preparation, the journey couldn't have been so successfully. We benefited a lot from the visit. We get a precious chance to learn British culture and history. It also offered us a platform where we could displayed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such as like paper-cutting and Chinese painting to more foreigners.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visit China this summer holiday, so you can experience the Chinese culture in person and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 of it.
Yours,
Li Hua

答案
【答案】
【解析】
分析】
这是一封书信。Li Hua在英国旅行期间得到了Peter的接待,就此写信向Peter表示感谢。
【详解】1. 考查形容词。句意:我很高兴地告诉你,我们已安全返回中国。am为系动词,后接形容词作表语。表示“人很高兴”,所以用ed结尾的形容词。故把pleasing改为pleased。

2.考查名词。句意:我写信是为了对你的接待表示感谢。此处appreciation表示“感谢”,为不可数名词。故把appreciations改为appreciation。

3.考查代词。句意:你的热情款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Li Hua向对方表示感谢,应使用第二人称。故将our改为your。

4.考查介词。句意:没有你的精心准备,这次旅行不可能如此成功。根据上下文的语境,此处介词使用错误,with表示“有”,应将其换成相反意义的词,表示“没有”,这样符合语境。故将With改为Without。

5.考查形容词。句意:没有你的精心准备,这次旅行不可能如此成功。be为系动词,后接形容词作表语。故把successfully改为successful。

6. 考查动词时态。句意:我们有机会学习英国的文化和历史。该句表达的是过去在英国的经历,应使用一般过去时。故将get改为got。

7. 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句意:它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更多外国人展示剪纸、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情态动词后接动词原形。故将displayed改为display。

8. 考查固定搭配。句意:它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更多外国人展示剪纸、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such as是固定短语,用于举例,like作为介词也能用于举例,它们不能同时使用。故将like去掉。

9.考查固定搭配。句意:我们想邀请你在这个暑假访问中国,让你亲身体验中国文化,这样你可以对其有更深的了解。invite sb to do sth意为“邀请某人做某事”。故在visit前加to。

10.考查固定搭配。句意:我们想邀请你在这个暑假访问中国,让你亲身体验中国文化,这样你可以对其有更深的了解。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是固定用法,意为“对……有更深入的理解”。故将understand改为understanding。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