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 《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史著作,相传是春秋末年鲁国史官左丘明所作,与《公羊传》《谷梁传》合称“春秋三传”。

语文试题 08-04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 《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史著作,相传是春秋末年鲁国史官左丘明所作,与《公羊传》《谷梁传》合称“春秋三传”。
B. 《战国策》是一部纪传体史学著作,又称《国策》。它主要记载了战国时期各国游说之士的政治主张和言行策略。
C. 《史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史书,被列为“二十四史”之首,与后来的《汉书》《后汉书》《三国志》合称“前四史”。
D. 通史是连贯地记叙各个时代的史实,断代史是以朝代为断限的史书。前者如司马迁的《史记》,后者如班固的《汉书》。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文学常识的识记能力。解答此类题目,考生要注意平时整理积累,可以按照一定顺序或线索梳理文学文化常识,侧重名家名作,分类整理记忆。做题时要仔细分辨,注意时间、国别等重要信息。
B项,“《战国策》是一部纪传体史学著作”错误,《战国策》是一部国别体史学著作。
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