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因为有了语言,人类得以思维和交际,不但传递和保存着文明,而且不断创造新的生活。我们在语言中生存,

语文试题 08-08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因为有了语言,人类得以思维和交际,不但传递和保存着文明,而且不断创造新的生活。我们在语言中生存,正如哲学家海德格尔所说,它是人类存在的精神家园。
B. 近日,两个上海娱乐公司旗下的未成年练习生,因为想回家参加高考并解除合同关系,经纪公司索赔150万元。练习生群体成为娱乐圈关注的话题。
C.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十三五”期间,将重点从调减玉米产量、增加大豆产量和牛奶质量三个方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D. 文化传统制约着人们的思维方法,支配者人们的行为习惯,控制着人们的情感抒发,左右着人们的审美趣味,悬置着人们的终极关怀。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此类试题答题时应先浏览选项,排除有明显错误标志的句子,然后按照主谓宾的成分压缩句子,先观察主干部分,是否存在搭配不当、残缺等问题,再分析修饰成分。
A项,语序不当。“传递和保存”改成“保存和传递”。
B项,“两个”有歧义,可以把“两个”调到“未成年”前面;偷换主语,应为“被经纪公司索赔”。
C项,搭配不当。“增加……质量”不搭配,可以在“牛奶”前加“提升”。
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