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一份对象大多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调查问卷显示,②碎片化阅读成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阅读方式。③碎片化阅读能带给人

语文试题 08-10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一份对象大多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调查问卷显示,②碎片化阅读成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阅读方式。③碎片化阅读能带给人大量的信息,同时还有快速、及时、交互以及充分利用零碎时间。④但是碎片化阅读并非是没有缺点的,不能代表未来的阅读趋势。⑤碎片化阅读在便于利用零碎时间来阅读的同时,⑥也挤占了深度阅读的时间。⑦碎片化阅读还使人造成了一种惰性依赖,⑧习惯于通过搜索、提问等方式获得知识碎片,⑨不易形成深度的、批判的、系统的知识体系。 

【参考答案】①删去“大多”;③在“零碎时间”后加“的优点”;④“并非是”改为“并非”或“并不是”;⑦“造成”改为“养成”。
【解析】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①“大多以……为主”句式杂糅;③“同时还有……”成分残缺;④“并非是”重复赘余,“非”有“不是”的意思;⑧“使人造成了一种惰性依赖”搭配不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